那天晚上走在路上......

在回去的途中...

看到一個男生似乎有點落寞的坐在公園長椅子上....

他....摺著一隻紙飛機.....

摺完之後用一塊石頭壓著紙飛機.....

我很不解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雖然不認識..但我還是過去問了...

我:[恩~~對不起喔!打擾你一下~飛機為什麼要這樣壓著呢?]

男孩抬起頭,看著我...

說:[我就像是這隻紙飛機,明明擁有一雙健全的雙翼可以在天空翱翔,卻有一顆石頭壓在身上

那種渴望天空的悸動... ]

聽他講這句話,我坐了下來,繼續聽著他

說:[人其實生下來就有一對翅膀,卻有一些人或自己逼著讓翅膀折翼,你聽過ㄧ個故事嗎?]

[在以前有一個小孩生出來時,他是微笑的,但是隨著時間慢慢的長大,

他發現在家裡只有"第一"才是父母理想中的理想,其他的玩樂一概不准!!

漸漸的他的朋友離開了他,剩下的出自心裡也是利用或爭鬥,他很孤單一直沒人陪他說話聊天,

家裡也剩所謂的"關心""對他好"這些而已,於是他開始封閉在自己所想像快樂的世界,

其他的真的就沒那麼重要了!!]

其實他是知道的~

封閉是不好的縱使是一個人他認為沒有一個人是可以瞭解的

他對大家都很好無非還是希望在絕望中找一到能夠讓自己溫暖的光哪怕只有一丁點也好~

但是卻也讓他一次一次的受到慘烈的傷痕~~因為他投注的希望很大而跌入的也很大

曾經那麼幾次想要XX.....

但是想了想還是不願放棄....

就像是別人所說的:

一個人的那種孤單固然很傷,但是在一群人之間的那種孤單更是一種傷痕

計於偶然的一次機會,男孩決定到非洲去救助別人..

他知道在那可以用忙碌忘掉他的寂寞..

到了一個新環境男孩拚命的幫助難民...

難民感激的眼神~是男孩最大的欣慰~~他心中的那一塊也漸漸的填滿了.

在那男孩遇見了讓他心儀同樣救難隊的另一半...

他們交往了一段時間.....

男孩很快樂...因為這是他最開心的時光..

但是好景不常....女孩必須要回到自己的國家了...

那天晚上,男孩和女孩坐在山丘上..

女孩:[我.....明天就要走了]

男孩:[.........恩]

女孩:[相信我..我還會再回來的]

男孩:[恩..........]

男孩:[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嗎?]

男孩:[那是在學校吧!!]

女孩:[恩!那時你在教小孩子們認字,我是幫忙煮東西給他們吃的人..]

男孩:[對阿~那時候我覺得你真的好美好善良也好厲害..一個女孩子就這樣到非洲來]

女孩:[恩.........(女孩甜蜜的笑道輕輕的靠著男孩..]

男孩:[明天你就要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又看到你...]

女孩:[嗚~~~~我不要走...不要走...]

男孩微笑的對著女孩看說:[乖....我知道你一定會很快就回來的...只是回去一下而已沒什麼的]

女孩:[你總是如此的無所謂...難道你不怕我回不來了嗎?]

男孩望著天空說道:[怕!!我當然怕!你知道我有多怕失去你嗎!!

從小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度過,在一群人之中孤單的度過,所以我對大家一直都很珍惜,

不管是誰只要願意和我的話,我一定盡力去幫他,縱使大家都排擠他我依然會幫他,

犧牲也無所謂,因為我把他認定了~而妳是我最愛的人,同時也是我最怕失去的人

我很擔心有一天你也離我而去了,怎麼辦!!但是這次關係你的未來你必須回去

一年後...我希望看到的妳是發光的...而我會一直等你一直等你........]

而女孩就這樣子回去了...約定在一年後再次重逢...........



時間過得很快……約定的時間悄悄的到來

一樣的景色一樣的風吹在男孩的臉上,男孩期待著她的到來

可是無情的風任憑地吹在男孩的臉上,如同詛咒般女孩還是沒有赴約

但是男孩並不放棄,能一面工作一面的等待

好幾次好幾次男孩都忍不住要回去找女孩,

卻因為曾經的那個約定,始終讓他依然守著約定的承諾

過了幾年,男孩因為在非洲的善行

受到了世界傳播讓他因此得到了世界的榮譽

消息一傳到非洲,所有曾受到他幫助的非洲人都非常高興的

跟男孩說了這個喜訊,男孩面帶微笑道明天會跟大家感謝

隔天,男孩在這些非洲人面前說到:

首先,非常感謝你們為我高興的心情,

而同時也非常遺憾低跟大家報告一個消息

這個獎我不打算去領了,雖然有些自私,

我想了一個晚上,對於你們和今天得到的這個獎

對我來說,你們在我心中珍貴多了

雖然我一起初來這裡的目的

只是為了忘掉在我家鄉那種厭惡的疏離感和那種孤獨的感覺

但是漸漸的我們一起相處久了

那種感覺似乎慢慢滴慢慢滴流走

你們對我的細心和你們對我的關懷

都讓我感覺像一個家

所以我決定我不去接受那一個獎

因為我需要的東西,一直在我的身邊…….

聽完這一段簡短的演講,許多非洲人都哭了………

3年了……..

男孩履行了3年的約定,

她………………還是沒回來

傷心欲絕的男孩決定存著最後一絲的希望

去尋找他所等待的女孩

 

原來,女孩在離開男孩的那天..

遇上了海難,頭部受到很嚴重的撞擊

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在醫院治療了2年多

總算恢復的大部分的記憶

但是唯獨男孩的那總總的記憶全部消失………

留下的..只是在一個人的時候留著那莫名的眼淚…………

男孩依循著女孩曾經給他的地址找尋

但女孩卻早已搬走了

男孩喪氣的走在街上…..

唯一的線索已經沒了……而今後的日子要如何度過..

無頭緒的男孩走進的咖啡廳

回想著關於女孩的總總回憶和快樂的時光..

突然在男孩的背後,響起一陣這輩子不可能忘記的聲音

回頭一看

那不正是那個自己日夜都非常思念的戀人嗎!!!!…….

男孩非常激動的走過去

喊著女孩的名字流著淚說:

是我阿~~~好久不見了!!我等妳找妳好久了,原來你在這裡

而女孩一副非常吃驚的說: 對不起!!請問你是誰??你認錯人了吧!我並不認識你

男孩:不~~我沒認錯!妳的樣子是我不管如何都不會忘記的

女孩:對不起!先生,我不認識你,請你放開你的手.. .

男孩心灰意冷的放開緊緊握住女孩的雙手….

男孩:………………..對不起,是我錯了

 

當晚,女孩一個人在房間裡面,沒開燈…

手裡緊緊握著她的手機

小小的螢幕中電話簿顯示著」親愛的你」

這是女孩在那船難中唯一剩下的東西

也是唯一記錄著曾經相愛戀人的證據

女孩心想為何那男人牽著我的手的時候

我會覺得如此的溫暖……

而這」親愛的你」會是你嗎…………………

男孩目送著女孩離開

他不知道女孩為何這樣對他,當然也不會知道女孩失去了記憶

再次受到打擊的他幾乎活不下去了

因為男孩的心早就毫不保留的全給了女孩了……

所以男孩用心的寫了一封信寄給了女孩

這也是男還給女孩的最後一封信了

因為他決定在還未有一絲不好的回憶之前

好好的保留著過完下半輩子………

信是這樣寫的:

華,寫給你這封信,我不知道應不應該也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否也正想著我

或許相隔了3年之久的你已經淡忘了我

但是在海那一邊的我,依然守著我們的約定

可能忘記我的你,會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曾經的相愛,讓我等你等了整整3年

但我不後悔,

我決定不再打擾屬於你自己的生活,

和你一起生活的日子,我非常快樂

我會帶著和你一起的回憶回到屬於我自己的地方

星期一的晚上我即將離開

也希望你能夠快樂的生活著,

妳的笑靨、妳的身影、妳總總的好……

我想遠方的我會永遠記著

只要你快樂,我怎麼都無所謂…

再見……………………………………………..

女孩靜靜的放下信,淚早已流滿面了

她閉著眼睛回想,儘管這封信對他記憶衝擊而動搖

她不禁問自己這段回憶是否是真實

頭很痛………似乎一堆不曾知道的事接踵撲襲著

不知經過了多久……

女孩終於醒來了,睜開眼雙親擔憂的身影..

她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昏睡了一天了

而此時她驚覺男孩就快離開了

女孩的媽媽跟她說她已經昏迷的一天

女孩頭也不回滴跑了出去

到了碼頭,一個人也沒有…

任憑海風吹著頭髮..

他走了…

她所深愛的男孩……………走了

雨下得很大,女孩無力的跪在堤岸上..

這時的她,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做什麼了!!

只是哭著…..

憑弔著已經遠去的男孩…

男生:[到目前為止,這樣的遭遇對為他們來說很悲慘吧]

他突然在故事中插這一句話讓我嚇了一跳

也把我從故事中迅速的拉回現實

[喔!對阿~~]我還來不及反應的回答著

[但他們都沒有錯,不是嗎?]

[恩………]

[那為什麼他們的命運會是這樣呢!!

男孩這一生的命運就像是這隻紙飛機一樣

身上一直壓著寂寞孤獨的石頭,明明是可以飛的,但是缺飛不了!]

聽完這些話後,我們沉默了一會兒..

我望著天空說:[不是的,這個故事還有結局的!!]

[不!這故事完了,悲劇收場~~]

我笑了一下,看著他說:

[在女孩準備回去的時候,轉頭一看,

她非常的驚訝,因為男孩早就站在他的後面

陪她淋著雨、看著她了

女孩高興的飛奔過去緊緊的抱著男孩

口中喃喃道:

[我再也不離開你了…不要走,好嗎!!]

男孩丟下了手中的行李,淚水和雨早已分不清了..

手也緊緊的抱住女孩說: [我再也不要放開你了…永遠都不要再離開了….]

經過這件事之後..

男孩和女孩很快的結婚了!]

故事到這才是一個結束,我想或許是你沒聽完吧!!

先生你說你的一生就像這隻紙飛機一樣

被石頭壓住而不能翻身

但是我相信在每個和你一樣遭遇的人之中

一定可以遇到和我一樣把這石頭移開

讓屬於天空的飛機

再次的飛向天空去創照一個屬於它真正的世界

(全文完)
作者:仙月
字數:約3425字
完成日期:2007.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