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父親的故事..

他~有次被應邀到一個地方演講....

他緩緩的訴說著一個故事...

我的大女兒念國小六年級

人長得很漂亮,頭髮披肩,眼睛亮亮

成績都是全班第一名,英語、鋼琴、舞蹈等才藝也很棒

身為醫術權威的他..很高興的說著

從小她就很聰明..人緣也是一貫的很好

家裡堆滿了她的模範生的獎狀

女孩也喜歡在星期日上教堂的主日學,聽老師講故事。

一直到了高中..

家裡的櫥櫃已經不知道堆了多少她完美的記錄了

也因為這樣追她的男生很多很多

在高三那一年..她交了一個男朋友

第一個男朋友.....

那時她很快樂,小倆口整天在一起...

父親和母親也很高興..

他們在高中畢業完之後..全家也包括了男友

一起去世界各地旅行,這是他們計畫很久的...

女孩很高興,這段時光是她最高興的

有一天,女孩發現怎麼連一個小水溝都跨不過去而跌倒?

男友很擔心的過去扶了她...

女孩直說沒關係...

那一天....

男友跟父親說了很久的話...

因為這個現象,女孩從以前就這樣了

而最近這樣的次數卻有明顯的增加...

男友真的很擔心

而當醫生的父親直覺反應是---女兒可能有病,頭部有病。

送醫檢查的結果,女兒的腦部長了腦瘤。

這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女孩一度承受不了這樣的消息而躺在男孩的懷裡大哭

男孩緊緊的抱住女孩,好心疼好心疼

男孩安慰著女孩...

一定會好起來的!我會一直等妳,等妳好了~我們就結婚!!

女孩哭著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因為她害怕,害怕這個承諾不能實現!!她好怕好怕..

結果女孩的頭髮被剃光,剖開腦?做『腦瘤摘除手術』

,可是縫合後,情況並沒有好轉,腦瘤又長出來。

爸媽趕緊送她到日本,再找名醫開刀;

這樣子,前後共開了四次刀..

頭?縫縫合合,最後連醫生也束手無策。

有一天,父親坐在女兒的床邊,看著日漸乾瘦的光頭女兒,並握著她的手

對她說:

『曉珍,以前我們去過美國、歐洲、日本旅行,都是爸爸媽媽帶著你和男友全家一起去;這一次,爸爸媽媽沒有辦法陪你

一起去,你一定要很乖......很勇敢的......一個人走。』

淚流滿面的父親哽咽著摸著女兒的臉頰...

這女兒握著父親的手,微微笑著點頭說:

『爸,我知道,再過不久,我就要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去,我會很乖......很勇敢的......一個人走;主日學老師告訴我們說,

那邊還有一個天堂,有一天,我和爸媽,以及他,還會在天堂見面的!』

父親聽她說完話之後,就叫她好好休息,先不打擾她了..

走出病房她父親,幾乎崩潰了!!如此好的這麼一個女兒

怎麼會被折騰成這樣,那樣比誰都還要完美的女兒

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

隔天晚上...

女孩的病情一度加重..主治醫師暗示著父母是該準備了...

女孩用微弱的聲音喚著媽媽

『媽,我想見他(男友),幫我叫他來好嗎?』

不一會兒,男孩就到了

女孩輕輕的拉住男孩的手說:

『對不起...我可能不能遵守諾言了...』

『不..不會的!這只是一場噩夢..明天醒來一切都會沒事的..會沒事的』

『好高興喔!!真的好高興,認識了你...我好高興』女孩含著淚說

『你不會怎樣的,相信我好嗎!妳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們約定好了..』

『謝謝你......我...』話還沒說完,女孩陷入嚴重昏迷

經過一整夜的急救之後....

女孩在早上......走了...

男孩緊緊抱著女孩漸漸冰冷的身體...

不管女孩如何他一定會守候著她

因為他是如此的愛她.....

30年過去了....

一位老人對著一個黑白照片說著話..

『珍...今天是我們認識的第35週年,今天我買了好多東西要一起慶祝

妳應該也很高興吧!!』

老人..流著淚...晚上他並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