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88626-img_1040.jpg

終於結束了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

第一次坐船~感覺好新鮮~哈哈

搭了一個小時又15分鐘,終於到達了澎湖

在途中,我坐在船的靠窗位子上

我發現,其實在近海的海水,雖然清澈卻是墨綠色的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發現

海~~~~真的好藍好藍~好漂亮!真的事沒有白來的!第一次看到這麼藍的海

至少大家幾乎都吐了~我沒有吐

而我的的行程是從吉貝島開始的

第一天我們去吉貝島玩

一開始我們就去租機車了~~雖然超貴300元耶= =台灣才一百~好險我是和同學一起合租

所以拉~~第一天都是自由時間

整個吉貝島隨便我們晃

當然啦!!第一個目標就是沙灘~~

而吉貝島最重要的就是長達700多公尺的吉貝沙尾~~

是被列為保育的地區~

和同學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去了~但是都沒什麼人再走

都在玩水~所以很值得~哈哈因為只有我和另一個同學有真正繞過這個沙尾

很漂亮的一個海灘~~和同學慢慢的繞了一整圈~~

風超大~沙子打在腳上很痛=0=

但是好美~水很清澈~很冰

當然啦!我留了個紀念~

在沙灘上寫了大大的"仙月"兩個字~~哇哈!!在照相~~

還有阿~在回程的時候~我們差不多10個人一起去吃"豪華10人份的冰"

很棒!!有各種水果和布丁黑糖~~等等~好吃的ㄋ

回到我們住的地方~~

算是民宿的一種吧!!蠻好的(住過第二夜才知道這裡算是很好的了~=0=)

吃的晚餐算還不錯!!當然囉~~海鮮為主!

在飯店裡~和同學果然和在家裡不一樣~整個就是很瘋

而第二天是水上活動

哀...一整個就是討厭= =

很多東西很想玩~香蕉船~~衝浪~~海上摩托車...浮潛..等等

只是每次家裡都打電話說不要去玩....討厭死ㄌ= =

都出來了~還什麼都不能......不只是每次都被同學問說為啥不下去玩

我沒有不下去玩= =是不能ˊˋ

就這樣早上的水上活動就沒了

下午坐船回到澎湖

去到我們第二天要住的飯店

到了之後一看...挖勒!同樣是4人房差好多~這裡房間好小阿

我們的行程是要騎摩托車去環島的

導遊下午就帶我們到澎湖的最南邊

一個地方叫作"風櫃"

那一個個海蝕洞~在脹潮的時候風會從地上吹上來發出像生火時拉風櫃的那種聲音

所以故名"風櫃"

沿路~~風好大~和同學輪流騎機車

一群車隊~~哈哈!但是好像也沒引起當地的居民有什麼奇怪的表情

可能是對觀光客習以為常....或是"郎老阿~屋啥咪帶寄模看櫃"XDD

回到飯店!!導遊帶我們去吃晚餐~~很好吃=ˇ=

ㄎㄎ~接下來還真的就是重頭戲

澎湖花火節~~~我們幾個同學就約好時間去這次放煙火的地點"觀音亭"

到了那個地方風很大!!那裡有一座彩色的橋~

我們先去搶位子!8點半準時開始放煙火~~

真的!我只能說很感動~一直被限制在家裡的我

要出去真的很難....所以我真的很想出去多看看一些東西的!!

煙火真的好漂亮!!從低空煙火到高空煙火~~幾乎都是沒有看過的=ˇ=

我沒有相機沒能錄下來

但是去YOUTOBE看了一下~還真的有耶!!就下載下來當紀念拉!!

而且角度還是我們看過去的那個角度~~~很棒!我在想是不是我們那時候那個攝影大叔錄起來PO上去的

長達15分鐘的煙火秀~我只能說真的好棒!!能不能再看到我想我也不知道了

所以這是個很棒的經驗!!

結束之後~~當然啦!回到飯店在路上就討論好要吃什麼消夜了

和同學去買完之後~~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吃著雞排~薯條~魷魚~和飲料~然後看電視+打牌

一直到半夜2點多才睡覺!!真的很過癮

到了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了!!

繼續騎著機車環島~第二天下午是南部~~第三天就是北部地區拉!!!

順序~我好像忘記了!!大概就是先去看超過100年而且長的範圍大概和你家差不多大的老榕樹

而且還在那裏吃仙人掌果~~說明一下好了

仙人掌果裡面是紫色的!在底部有刺~要先挖起來才行!別以為這樣就沒事囉!

裡面一樣是在偏底部的地方一樣還有一個刺~~導遊說只要不小心吃到刺就是送醫院

所以別去亂摘路邊的仙人掌果阿!!!

接下來就是去"澎湖的跨海大橋"算是景點之一吧!!

之後去到最北邊的古堡!!是以黑糖等等材料建成的(因為我只記得黑糖...因為那時候還沒有水泥阿)

而且才有一堆仙人掌和龍舌蘭!!說是為了反空降(傘兵)而重的

接下來我們到了有名的玄武岩地形~~晶柱玄武岩~終於看到了!!

在澎湖隨便都可以見到火山的地形和石頭!!很棒~好多都只是書上看到而已~

而且在那個地方導遊還發現一個石碑是100多年前的~他說很少人知道~他發現的XDD

最後一站~就是澎湖的一座廟是拜關老爺的吧(應該是)我也有去拜拜~~

重要的是~在這座廟裡地底下有著一個珊瑚洞~~

很美麗~~~全部看到的都是珊瑚連頭頂也是捏~~

而且裡面有一個許願池~~還養著綠蠵龜喔~~好大隻捏!!也是第一次看到

結束之後就回程囉~~又要搭一個多小時的船回台灣~~

話說澎湖之旅還不錯啦!!至少是個經驗~~懷念他的煙火~~~~=ˇ=

回台灣的途中都在睡覺=0=

7點多才回到家XD

=========================================

這一篇是從無名裡面移過來的

在無名裡~這是鎖起來的!只是移到這裡就不鎖了

日期我還是設在我寫這篇的那一天

所以應該會放在第二頁吧!

應該沒什麼人會來看才是~呵

這些只是大概的紀錄吧!

相簿裡面澎湖那本完全沒有我

我家沒像機~雖然同學有拍我~但是一直就忘記跟他要了~

所以什麼都沒拉~

其實也沒關係吧~五月初去的~現在都八月了

時間過得很快~~也經過了很多事

畢業...考上研究所...等等好多高興難過的事情

我只能說..不管是好是壞.....我的人生還真豐富

有點猶豫一些重要的文章是不是要搬過來這裡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文章重要~還沒去看.....但是有阿妮的留言~這個就很重要了吧=ˇ=

再看看吧!帶著好的回憶向前走~丟不掉的就讓我陪著妮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