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突然想到一個故事

4個年輕人,在深山裡迷了路

不知道怎麼回去營地

山裡面總是比平地暗的快多了

4個人又累又渴,遠方有一個亮點

那是一間木屋,像極了童話裡面巫婆在住的地方

進去之後,才知道那是一間旅館

旅館的主人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爺爺

老爺爺說在吃飯前,先讓他們選一個房間

第一間是宮廷式的床鋪和棉被,在所有房間中是最高級的

第二間是歐風式的房間,佈置的很有情調,很舒服

第三間是平民式的房間,就是平凡旅館房間一樣的普通

而因為這間旅館只有三間房,所以第四位年輕人

老爺爺願意把他那簡陋的寢室讓出來給客人住

自己睡在地板上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很累了~價位一樣當然是選最好的

爭先恐後的要爭取到好的房間

只是最後有人搶到了有人沒搶到,本來就沒差的就淪落到睡老爺爺的寢室

休息了一下,到了吃飯的時候

這些年輕人發現連他們所吃的飯有點不一樣

四道飯前都放著一個牌子,是依著房間等級分的

越好的房間吃的東西越差,那個吃的最差的年輕人就去跟老爺爺理論

老爺爺慢條斯理的說著

「有失去的必定會得到,得到太多的必定會失去,同一個價錢,沒理由住不好的也跟著你們吃不好吧!可能你們在我這裡住也只是短短的一個晚上,只是讓你明白這個道理罷了,在你的人生中,通常都不會是即時的,失去很多的未來一定也有很多事你該得到的,你多拿的,終究別人會要回去的」

年輕人被說得啞口無言

故事就說到這裡吧!!

雖然我是想要簡單兩三句交代就好的

結果就寫比預期多蠻多的

我在想故事裡面的老爺爺說的真的是正確的嗎???

 

如果是個商人

可能會說沒搶到的人是因為沒有競爭的能力,為什麼沒有競爭能力?可能是因為他不夠努力....等等原因

在商場上或許早就淪為沒有工作的人了。

 

如果是個老師

可能就會說老爺爺說的話很有道理,猶如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你努力多少得到多少,他用短短一個晚上就可以讓你體驗這個道理,"遇過比紙上談兵都還來的有用"

 

如果是個作家

可能他會說完美的結局是大家都想看到的,如同故事裡所說的

這位年輕人從此之後學到了這個珍貴的經驗,他知道在這4個人當中

他是花同樣的錢,卻得到最多東西的。

 

如果是人生大師

可能他會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施比受有福","當你在指別人的時候有四根手指頭在指著自己"之類的...囧

 

但是在現實生活的我們

故事好像永遠比現實幸福

所以有些人會把自己寄託在故事裡面,隨著故事的腳步去追尋

這個故事是我自己亂想出來的

感覺好像說的很有道理,但是就是覺得太完美

真的付出很多很多就能得到很多很多的東西嗎?

看到了很多的不完美

其實太完美會讓身旁的人感覺到自己好像沒有價值一樣

彼此都有缺點,相輔相成,彼此都可以以自己的優點去彌補對方的缺點

這樣就是最好了~

 

我想用圖片來記錄時間地點事情...等等

但是我家沒有相機ˊˋ

而且我想我也不太可能帶著一台相機到處走吧...

所以有點想要買一隻畫素比較好的手機

只是......很難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