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著那道光一直跑一直跑

穿過那道牆,你就自由了

那是一個穿著大衣戴著一頂大帽子

或許正值黃昏,看不見臉的一個陌生男子對我說的

那時才只不過七歲的我,望著男子遠離的身影

影子拉的很長很長

10年過去了,那影像總是在偶而就會出現

是太寂寞嗎?還是很在意?

誰知道~

在這17年了

過了今晚的12點,我就18歲了

這裡明明就是叢林遺跡中,哪來的時鐘,只有一些住在遺跡的土人

是阿~~在10歲那一年的飛機失事,帶走了父母

全部旅客剩我一個人生還

卻也被這些奇怪的土人抓去當俘虜

7年了,我唯一剩下的是父親當年送給我的發條手表

我很慶幸,那不是需要用到電池,我可以用它記錄時間

每天晚上也是聽著手表的滴答入睡

好幾次都想跑的,只是土人很機警,一直都沒機會

剩下一分鐘,18歲算是個成年人了吧!

可以為自己做什麼事呢?

外面雷聲不斷,這幾天一到夜裡都會下雨的

還在想的我,突然聞到一陣嗆鼻的味道

好像是燃燒東西的味道

我衝出去一看才知道遺跡旁那一大片的森林陷入了火海

土人們手忙腳亂的忙著滅火,有一個高大的土人也押著我要我去幫忙

我提著水,望著那一片火海

閃過了那一句話

朝著那道光一直跑一直跑

穿過那道牆,你就自由了

想著火海的方向一直跑一直跑

那是我的光,踏過去之後,我就自由了

就自由了~~

 

那一年

我18歲

成功的逃出

 

 

 

 

 

20年後...

穿越了時空

跟7歲的我見面

 

 

 

 

朝著那道光一直跑一直跑

穿過那道牆,你就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