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說過的

旅行的生活才適合他

未知的地方,未知的路

每一處,都在探險

於是

告別的家,也告別的安定

帶著他的老相機,開始屬於他個人漂泊的生活

 

第一站

他就去挑戰聖母峰

沒告訴任何人

收到明信片的我

已經在明信片上印著他站在全世界最高點的輝煌紀錄

信中寫著

"最難的已經達成,以後我沒障礙了,我要享受我的人生了"

我笑了

他就是這樣,無拘無束的

為他擔憂也不是,高興也不是的

 

他這一走就20年

但我不寂寞

他總會寄明信片給我,附上一疊的照片

寫著到過足跡的小故事

加上一小塊甜甜的巧克力

最後一定有一句"等我回家,第一個抱的就是妳"

 

常常覺得他不曾離開過這個家

我把照片擺在家中任何一個我看的見的地方

廚房、冰箱、沙發、床邊...等等

不知多少的日子

都是拿著相片在躺椅睡了

 

而這一天是特別的

我收到這張明信片裡寫著

"baby,i will be back"

 

他要回來了!

從那一天起,我一直期待著,門打開的那一瞬間

是他

一個月過去了

明信片也跟著中斷

我開始著急

卻也無處可尋

大雪的日子,我備著他的大衣

望著窗外,等著

 

第三個月了

我開始不定時的哭著

拿起以前寄給我的照片

一張一張的看

也跟著

一滴一滴的淚

 

第五個月

我嘗試著去習慣沒有明信片的日子

沒有那句"等我回家,第一個抱的就是妳"的日子

沒有他信息的日子

我開始勉強自己鎖住淚水

縱使是深夜後的崩潰

 

第七個月

我放棄了...

明信片和照片被我鎖在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密碼的保險櫃中

裡面有我們的結婚戒子,還有證書

我去了農場幫忙作點小活

那裡的乳酪真的好濃

農場的夥伴,讓我忘記了思念

 

兩年過去了

我打算搬去南部溫暖的鄉下住了

這裡的冷,困擾著我的雙腳

明天就出發

東西也整理了差不多

 

我開始繞著房子走

這裡的每一件事物都好好得瀏覽一次

窗戶...火爐...躺椅...沙發...廚房...床.....

還有最後一個

保險箱

厚厚的灰塵,我明白已經有多久沒去碰它了

是刻意隱藏的

 

我開始猜著密碼

生日.....結婚紀念日.....第一次遇見他的日子......

都無法打開

心裡想著,或許就永遠沈澱吧

當我站起來的那一瞬間,閃過的那一串數字

1321-5-16

最後一張明信片的日子

手顫抖著扭著轉輪

「啪」一聲,打開了

意味著,龐大回憶又接踵而至了

我蹲在床邊複習著每一張照片和明信片

 

我想他,真的非常想他

甚至讓我遲疑了是否真的要搬離這個他熟悉的家

他找不到我怎麼辦..

我猶豫了...也哭了...

我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

..

 

 

「叩叩!叩叩!叩叩!」突而其來的敲門聲

我趕緊擦乾眼淚,出去應門

 

「寶貝,我回來了」

 

我又哭了,這次在他懷裡

他緊緊的抱著我說

「別哭了,讓妳久等了,說過的第一個抱妳,我實現了」

什麼都原諒他了

延遲兩年的諾言,都不算了

 

原來當年在回來的途中

他染了重病,昏迷在旅館中被送醫院

但是住沒幾天,可以說話時

他告訴醫務人員,他要趕回家

起初醫院是不肯的,他的堅持只好讓他們屈服

日不停蹄的趕路又加重了病情

這一次一住就是2年

到了今天終於回到熟悉的家

 

 

 

現在,我在南部鄉下的一個湖岸邊寫著這個故事

他靠著我的肩膀睡著了

手拿著的是他第一張明信片-聖母峰

 

 

 

2010.5.16

 

 

 

 

 

 

 

 

 

 

 

===============================

開學得第一天

我覺得我真的是瘋了

每次超愛拖故事的我

就為了隨便亂想的那一段話

(本故事前兩句話)

就寫了這麼一篇故事出來

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

新學期果然是新的開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