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獨自一人啃著巧克力

很苦得那種...沒有甜味

 

這有一套哲學

為什麼不是喝酒?為什麼不是抽煙?

你很疑惑的看著我

說:"已經難過了,為什麼還要讓這些東西傷自己?"

這就是你的瀟灑,我佩服的原因

你遞給我一塊巧克力

「好苦!」沒吃過的人,一定臉都會像現在一樣揪在一起

你笑了一下

「這種巧克力要配上負面情緒,才會是甜的。」

99%黑巧克力,就這樣也成了我的習慣

 

過了好幾年,一直都沒機會在見到你

如今我過著到處旅行的日子

在每個地方留下一點回憶,作成明信片

寄給我遠在北方的妻子

也附上了巧克力,只過她喜歡很甜的那種

苦巧克力還是專屬自己吧...

 

我在某小鎮的河堤上,寫了這一小段,想把它寄給你

沒有地址

我用僅剩的甜巧克力跟小孩換了一顆氣球

把信放進氣球裡

若有緣,你會收到的,我相信

 

 

 

 

那個.....幫助過我好多好多的人

 

 

 

PS.這一篇是我以前作品裡一小段的插曲,老實說"明信片的思念(二)"在我的草稿中,躺一些時間了,還是未完成,以後會出現吧!拼畢業囉~自己加油^^

 

 

回顧閱讀:明信片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