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4-07.jpg

在一個人的時候

總是會靜靜的去想

那是什麼感覺

回憶

還是在瀏覽腦海中隨機抓住的記憶片段

想像一下自己還是現在身高一半的時候

那是小學吧!幾年級已經不可考了

連我自己都不清楚了

還記得的是一些支離破碎的片段

小二

某一天和朋友下課時就衝到福利社去買可口可樂

那是那時候流行的,而且還是玻璃瓶

只不過,在福利社都會把可樂倒進去塑膠袋裡插上吸管

一人一包的這樣拿出來喝

我還記得........講好了

今天我請客,明天就換你請客

就是那一天,也就記得那一天

我們以往的下課就衝到福利社去買可樂

今天輪到你請客了!

還記得那時很高興

有個要好得朋友,一起請客,一起站在二樓教室的陽台那裡

天空很藍,那時候不像現在可以表達各整得感受,或者是說把感受分的這麼細微和清楚

就是覺得好高興好高興

所以那一幕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兩個無憂無慮的小男孩站在陽台上,說著話,望著天空,手裡還各拿一包可樂

 

小一

我內向的性格

是從小就有的

剛然就是小一剛入學的時候

那時,要上學得時候就是吵著不要去上學不要去上學!

一直到了學校,還是拉著媽媽的衣角,含著淚說不要去上學,學校的老師好恐怖..(這個我就真的沒說謊了,我的導師是我們這一屆唯一會拿棍子打人的!)

因為這樣,媽媽承諾著中午一定會帶便當給我吃

所以,我好期待每天的中午可以看到媽媽

一下課,就馬上飛奔到校門口去等媽媽

看到媽媽到的時候,又不想回到那討人厭的教室了

說起來可能有人也不會相信

在小一的時候,好幾次中午我都是回到家裡

到了下午要上第一節課的時候,才又依依不捨的把我送回到了學校

所以也引發出了一段時間,我下午的課是不用上的,而是卻學畫畫

聽媽媽說那時候,每次把我送到笑門口之後

都不敢回頭再看一眼

因為我會眼裡都是淚水,睜大大望著媽媽,一直看一直看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畫面

但是或許就像是日劇中-"無家可歸的小孩"那樣

眼淚汪汪的,讓人看到也會有那種捨不得的感覺吧!

 

如今,現在我讀的小學,已經改建完畢了

以前ㄇ字型兩樓的建築,也不見了!

操場變的更小了(應該是原來的一半..但是還是有超過100公尺吧!)

那一棵大樹,在我畢業幾年後,某一天的下雨被雷劈到就倒了

還記得大家都養過得蠶寶寶

大太陽卻大家都拿著小小的放大鏡在燒被鉛筆塗成黑色的紙片

學校後面那一間破屋,被傳是個鬼屋,還有人看過!!!(目前已經被改成警察局了!)

流行一陣子的守護神和筆仙~(我小六大膽的班導,把我們正在玩筆仙的時候,把筆抽出來.......隔年同一間教室一個學生突然發瘋!!!這是真滴~關聯性不詳!)

一起玩溜溜球、電子雞、遊戲王紙牌..........等等好多好多(這一些應該還很多人知道吧!我還年輕~哈哈)

 

 

 

突然想到這一些東東

我發現國小的事,小一到小六,大概都還能記得一些事

又想到現在的我都已經研究所了,離小學有一段距離了

突然很想去拍一些很想要得畫面

礙於手機一直沒得換.....

PS.圖片那不是我..我不是老郎!

就是這樣了!謝謝收看~[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