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限晚上一個人安靜時聆聽,然後在慢慢的品嚐文字

 

 

美國佈道家尼布爾知名的祈禱辭:

「神阿,請賜給我勇氣,去改變能改變的;請賜給我雅量,去接受不能接受的;同時,也賜給我智慧,去分辨哪些是可以改變,哪些是不能改變的。」

 

 

 

每一次

都徘徊在寫與不寫的猶豫中

欲言又止的搗亂

造成了在草稿裡好多的不知所云

這一篇的標題

從一開始的"感謝"、"分享"......

到後來都不知道寫什麼的詩句和現在的"點滴"

一系列中的彙整

依然等於了生活

 

 

我的教授看了我的名字"仙月"的時候,問我說這個一看就是電玩的名稱

我:.......[無言

我說這是我寫文章用的筆名,用了很久了

在更早之前叫做"月痕" [當然這個沒說出來~

雖然不知道他會不會相信,但倒是無所謂

學校裡的同學沒有一個知道我喜歡寫文章

當然也不知道我的這個地方

畢竟我做的論文和文學一點都沾不上邊

也不知道我進大學面試時

備審資料裡的獎狀全部都是文學比賽的

我選的卻是科技類的科系

這些都沒關係的

重點是,我喜歡文字的感覺

 

幾個簡單的字可以刻劃出好多意思

同樣一句話又可以讓不一樣心情的人

給予不一樣的效果

 

昨晚

一盞夜燈下,我閱讀著最近所借的書

裡面說到

在某一場演講裡

主講人說:今天我們要請一位台下的聽眾起來即席演講五分鐘

我們從第一排開始數,第42號那個人上台

在氣氛緊張下1,2,3,4,5............42!

是一位年輕的女士

主講人問大家是否會覺得這位女士很"雖",竟然被點到了

他說真正"雖"的是第41號那一個,竟然沒被點到

沒了這一個機會去挑戰自己

 

是阿!我認同這個主講人的說法

只不過當下被點到是我的話,我應該也會覺得很"雖"吧~哈

所以那時我想了一下

如果我被點到的話,那要講一些什麼才好

於是開始對著空氣開始我的即席演講

話講完了,發現竟然超過很多

畢竟是以一個即時想到的故事去做一個討論 [那個即時想到的故事現在還記得耶!!

所以我如果被點到

應該還是有話講得吧!!

 

 

 

 

最後附上"不知所云之詩"

 

風祥已神似之書

雅為已群潮之舞

持俺已花跌之祥

殞詩已為己之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